close

 

大空之夜標題  

用了一個寒假,可終於吐出來了! RPG MAKER VX - 大空之夜!!

基本上是設定遊戲時間1小時左右的小品遊戲,但內含一些隱藏要素讓玩家去發現~

載點 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43sirfS9YmSZGJiWEdfMHN4b28/edit?usp=sharing

下面就是製作上的相關感想等-

大空之夜遊戲圖01  

為求快速,遊戲內的圖組,多半都是RPG MAKE VX內部有的圖片,只有少部分跟改過。(雖然還是超過我預期以上的時間)

而遊戲的劇情是取自於友人KID的提供並加以改編。雖說有個題材在,但要如何讓玩家能夠合情合理的去做每件事情,是讓我傷腦筋的事。

大空之夜遊戲圖02  

地圖的繪製,雖然每個地方都要有所差異,但還不算困難,地圖在許多地方都能參考,只是麻煩,像是你不能像神O寶貝一樣有喬O小姐,讓每個旅館老闆都長一個樣。順帶一提,地圖的大小與地圖的設置會大大影響遊戲難度與方向,進而增加遊戲時間。

大空之夜遊戲圖03  

每個角色的強度、技能、定位......這就真的難倒我了,像是你覺得可能有用的技能,但在測試戰鬥裡,你根本就不會去用那招;或著角色設定完之後,卻讓玩家不知道這角色到底在戰鬥中扮演什麼等....這都需要反覆的嘗試。(主角算是平均成長型,我都稱「強的不明顯!」)

角色魅力也是需要特別考慮,而這與出場、技能、能力、劇情有很大的關聯,如何讓玩家願意去擁有該夥伴將會是重點。

大空之夜遊戲圖06  

另外,敵人與boss強度等也是很大的問題,你不能讓他被玩家秒殺,但你也不能讓他秒殺玩家。(測到我都想刪了)

裝備上,最重要的就是考慮cp值(報酬率),在怎麼樣的動機上,玩家才會買,這就是很重要的重點了。(在改版前我的友人還乾脆不買裝了!?)

最最麻煩的,就是系統環結錯誤或是用字錯誤等,那必須要每個地方細細審核才行。(對完話玩家卡點最尷尬了...)

 

要特別感謝貓,她幫我測試好幾十次遊戲(都可以寫攻略了!?),也感謝後來幫我試玩的朋友們! 才讓這款遊戲完整呈現!

嚴格來說,這遊戲還有許多改進空間,但我想大概到這裡就可以了,把剩下的事情,就留給二代吧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則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